吱拗肩头一颗痣

人天真的可怕 应该给天感化

最初【8】

窝在乐屋沙发上看手机的松本润听到开门的声音抬起头,看到了一脸严肃的相叶推门进来,松本润看到相叶的脸色就明白了相叶这次来的目的,可还是漫不经心的说了句:“nino的话还在录节目,不在这里。”相叶摇了摇头,看着松本润,“我不找nino,是来找你的。”相叶顺势坐在松本润旁边的沙发上,看着松本润还在飞速的滑着手机,相叶突然不知道哪里来了一股火,一把抓着松本润的手机放在了茶几上。松本润扭头看了满脸怒气的相叶,还是强忍住了想质问相叶的冲动,长出了一口气问道:“你到底想来干嘛。”松本润这样一问,相叶突然觉得自己的怒气实在是莫名其妙,一时反倒不知道怎么开口。相叶烦躁的挠了挠头,最后还是一鼓作气的说出了目的。“松润,你和sho酱到底怎么了!明明从吴哥窟回来还好好的!这几天每天sho酱脸上从早到晚都写着生人勿近,整个拍摄现场所有人每天都战战兢兢的。”

松本润撇了相叶一眼,“这和我有关系么?”相叶看着松本润很严肃的说道:“我确定和你有关系,所以松润,你们到底怎么了?”松本润看着很少见的那么严肃的相叶,想着上次见到这样的相叶还是他告诉自己他发现自己爱二宫的时候。松本润看着这样的相叶,突然有种回到了高中,很想对自己的高中时代说些什么。于是松本润开了口。“我是不服输的人,他也是不服输的人。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莫名其妙就开始了互相较劲,其实说出来也没什么大不了,可是两个人都找不到合适的开口时机来和解。对我来说,可能三年前那场主动退出是我做出的最大的和解。你看,樱井翔一直都这样,自己希望一个这样的结局,可是他不会说出来,然后你自己感受到了,做出那个他所希望的决定。”

相叶静静的听完,声音低低哑哑却很坚定的告诉松本润“松润,我觉得不是那样的。sho酱是不会说什么的人,可是他更不会想要接受那个自己不想要的结果,他应该只是在慢慢一次次尝试着各种方法,想去改变那个结果。可是你们两个都太要强,所以你主动画下了那个句号,转身走了。”相叶突然停了一下,沉默了一会又再度开口:“松润,你会说你爱他吗?”松本润立刻摇头,“不会”。相叶笑了一下,“sho酱也不会啊。你们都不想给对方添麻烦,想一个人扛下,所以选择不说,选择直接去做。可是有时候说出来都明白了也许真的就不是那个结局了。”相叶站起身拍了拍松本润的肩膀,突然很轻松的说了句:“松润,你知道吗,我和二宫都觉得你本质还是那个软萌的小润。有时候保护很重要,可是更多时候,对着信任的人脱掉保护也很重要。”

松本润看着相叶离开的身影,声音很小的说了句“谢谢”。结果相叶竟然听到了,背着身做了一个樱井翔常做的“yes sir”的动作,动作流畅帅气的打开门走了出去。

在送二宫回家的路上,松本润接到了樱井翔的电话。松本润看了一眼闭目养神的二宫,还是小声接通了电话。电话接通的一瞬间,松本润明显的感觉到樱井翔那边吓了一跳,两个人一瞬间都沉默了不知道该说什么。还是樱井翔率先开口:“相叶去找你了?”
“嗯。”
“他说什么了吗?”
“没说什么特别的。”
“奥,那我挂了。”
松本润突然觉得在这一刻要抓住那个人,再不抓住可能真的只剩下故人,没有现在了。
“等一下!晚上要见面吗!”
樱井翔被突如其来的邀约震住了,媲美主播的伶俐口舌口吃了几次才说出那一句“好。”

二宫一打开门,看到了一脸得意洋洋在沙发上坐着的相叶,二宫径直走过相叶准备打开游戏机,相叶拽着已经要一屁股坐下去的二宫连声问:“nino,你怎么不问我效果怎么样?”二宫指了指黑着的电视屏幕,懒得说话。相叶扭头看了看屏幕,又看了看二宫,一脸不在频道的表情。二宫无奈的开了嗓:“你看看电视里映出来的你满脸都是快表扬我的表情,我还用问吗。”相叶没有受到打击,反倒是一脸我家nino太棒了的表情。“nino,你记不记得我第一次真正意识到我喜欢你时候的事情啊。”二宫神色专注的盯着游戏机,没有接话。相叶也不介意,自顾自地说了下去,“我逃走了,nino,当我发现我是喜欢你的时候我逃走了。可是nino你还是和以前一样,等我想通了回来发现什么都没变。所以,nino,其实你之前在躲我我是明白的。现在,你回来了。”二宫一直在相叶温柔低沉的嗓音里沉默的操纵着手柄,只是屏幕里那只马里奥总是被路上出现的各种小小的障碍物绊倒。“GAME OVER”的声音响了起来。相叶一边嘴角歪着笑了一下,默不做声的拿起来另一个手柄紧挨着二宫坐下,“玩家2进入游戏”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后那个场景向《僵尸肖恩》致敬
估计下章完结

评论(6)

热度(29)